因為要到美國遊學,我的每周上課時數超過18小時所以必須辦F1學生簽

如果一周課程少於18小時可以辦一般的觀光簽只要線上繳款不需面試

辦理簽證不便宜

因為我是找代辦所以他們都會幫助我們填表格還有預約面試時間

還他們也會辦美簽說明會,只要聽完就會很了解過程

說明會的時候他們會將面試要帶的資料全部一起給學生們

簽證費$200+$160要去郵局劃撥

面試當天要帶的資料:

1.DS160申請確認單當申請完後要列印下來)

2.非移民簽證面試預約單

3.郵局劃撥收據$160

4.SEVIS I-901 fee收據 ($200)

5.I-20(申請學校後,他們會發I-20)

6.5x5 cm正方形照片(1吋.2吋都不行)

7.有效護照

備查文件(面試官不一定會看):

1.戶籍謄本

2.就護照

3.英文版財力證明

4畢業證書或英文成績單

5.工作證明

美國在臺協會---捷運大安站(我認為最近)

師大附中對面

我是預約8:00但7:30到,一到就可以進去先排隊

 

一進去要把手機關機拿一張證件給櫃檯,把手機寄放在那

然要要過安檢,包包也要

接著是排隊,先到一個櫃台掃描護照還會在護照上貼個條碼

之後還要按指紋,再來又要排隊等面試官面試面試的地方就是一個像車站的窗口而且排隊就在後面所以大家都聽得道你說什麼

我的面試官是一個女生,還蠻溫柔的

其實面試官都會講中文,所以不用害怕聽不懂

一開始她就用英文問我:去美國要念什麼? 我說:second language training

她:為什麼要去美國學英文?(我超不喜歡這個問題) 我:I want to improve my ability of communication

她:When will you graduate ? 我:After two years

(前面她好像有問我畢業了沒我說我還是學生)

就這樣快速的結束了~~~~

其實這些問題在聽說明會的時候就知道了~~

護照就會被收走,超峰快遞會再寄到家裡要收200運費(也可以自行選擇去超峰快遞站拿)

 

那天早上下大雨,全身溼透,超狼狽去面試

我和我同學Alice 一起去面試的

我們代辦的顧問有事先跟我們說不要在裡面一直聊天,分開排隊,假裝不認識

其實我有點不太懂為何這樣

還有備查文件,我的面試官根本沒看

聽說美國很害怕單身女子去那跳機,所以有結婚或有自己的房子是會加分的

總之要表現一副你會回來的樣子!!!

祝要辦理美國簽證的人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uren Liu 的頭像
    Lauren Liu

    Lauren's life

    Lau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